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第四头条
头条 第一头条 第二头条 第三头条 第四头条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视频图说 专题专栏
林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同乡镇党委“一把手”开展监督谈话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03 10:27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和《湖北省纪委监委负责人同下级“一把手”谈话办法》要求,根据林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下级“一把手”谈话的工作安排,报经林区党委主要领导同意,10月31日,林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志敏逐一对乡镇党委书记开展监督谈话。
曹志敏指出,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监督谈话,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也是切实增强党内监督针对性、有效性的重要抓手,更是督促下级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必要举措。
林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谈什么、怎么谈、谈话之后怎么办等内容做足功课。谈话前,结合日常监督、政治巡察、调研监督等工作开展过程中掌握的情况,认真梳理分析各乡镇党委及党委书记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选人用人、支持和保障纪检工作、重点工作完成推进情况、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制定个性化问题清单,提高监督谈话针对性。在谈话中,曹志敏同志与各乡镇党委书记面对面指问题、一对一提要求,夯实责任担当。谈话后,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持续跟进推动问题整改,切实发挥监督谈话作用,坚决防止“一谈了之”。
曹志敏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清醒认识。乡镇党委书记要高度重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认真学习管党治党各项制度文件,始终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检视、考量管党治党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成效。乡镇党委要迅速行动、主动认领监督谈话反馈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对照检视,逐一分析研究,抓紧制定整改方案,不推不拖、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乡镇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做表率,敢做敢为、善做善为,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抓责任落实的工作闭环。
谈话会上,乡镇纪委书记一并参加谈话,逐一认领了乡镇纪委问题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