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第四头条
头条 第一头条 第二头条 第三头条 第四头条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视频图说 专题专栏
曹志敏:严防“破窗效应”,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0-11 09:05    分享:

9月27日,十三届林区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分别向林区党委宣传部、林区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林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林区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常彬出席会议。

在林区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林区党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意见后,曹志敏强调,十三届林区党委第一轮巡察是换届后的首轮巡察,本轮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三个聚焦”和“一把手”监督重点,围绕林区党委部署的重点工作开展政治监督,靶向精准、全流程查找问题短板。林区党委宣传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要对照问题真抓真改,严防“破窗效应”,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要举一反三,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林区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林区文联党组反馈巡察意见后,曹志敏强调,林区文联党组要切实加强学习,全面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要严守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规矩意识和纪法意识;要认真履行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练好“内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林区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做出文联贡献 。      

会上,王常彬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此次巡察反馈的意见“全、准、实”,作为林区党委宣传部部长,文联分管区领导,将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抓实问题整改。他要求,宣传部领导班子和文联党组,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压实整改责任;要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健全问题整改体制机制;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持续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馈会上,林区党委宣传部、林区文联主要负责人均明确表态,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全盘认领,同时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推动林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