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第四头条
头条 第一头条 第二头条 第三头条 第四头条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视频图说 专题专栏
曹志敏调研阳日镇钱家湾村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0-13 15:10    分享:

1011日,林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志敏到阳日镇钱家湾村调研基层党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林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阳日镇党委书记王常彬陪同调研。

曹志敏先后前往钱家湾村五组、三组、二组,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民收入情况和驻村干部帮扶情况。曹志敏边走访边与机关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党组织建设、产业项目发展及乡村振兴规划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对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钱家湾村地理位置优越,整体环境较好,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在“农旅融合”上做文章、出实招,围绕“吃住行”配套发展旅游产业链,让游客留得住、多消费,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由“输血”变“造血”。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目标,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治理,保持好“美丽乡村”这块招牌。

曹志敏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抓头雁引领,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断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动群众共同建设美丽乡村。要抓产业带动,科学制定村级产业发展规划,积极争取政策、项目支持,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充分发挥能人示范带动作用,实现富民强村。要抓治理支撑,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抓好农村“三资”监管,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引导村干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耐心倾听群众意见和呼声,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纪委监委机关、阳日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