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法纪研学 观点聚焦
【作风建设提升年】林区民政局:聚焦为老人办实事 织牢民生“保障网”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27 11:02    分享:

“把养老服务水平提起来,才能更好实现老有所养”。

为切实解决留守、独居、困难老年人的日常生活照料问题,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加快农村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建设推进,5月16日,林区民政局局长张洁琳一行,阳日镇开展督导检查。

“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是政府惠及民生,落实惠民政策的重要举措,要按照老年人需要合理进行功能配置,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人活动,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张洁琳指出。

“您出行有什么不方便的吗?我们来为您调整改造!”

据了解,林区民政局制定印发《2022年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神民政函〔2022〕8号),着眼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料、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需求,着力增强老年人居家生活设施设备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品质,统筹考虑城乡改造对象居住房屋实际差异,对特殊困难的高龄、失能、残疾、失独、低收入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截至目前,入户评估31户,其中松柏镇11户、阳日镇20户。

“您看一看宣传单,谨防诈骗!有任何疑问可以致电我们”。5月20日,林区民政局系统梳理排查了全区养老福利机构以及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场所,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风险隐患,在全区8个福利机构醒目位置悬挂防诈骗警示标语、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组织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签订拒绝诈骗集资承诺书,对机构内员工、老人积极宣传防范诈骗法律知识。

“下一步,我们要持续深入群众,践行“民政为民”的初心使命,把每一个隐患点都排除掉,每一处不方便都改造好,打通民政服务‘最后一米’。”林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