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法纪研学 观点聚焦
【作风建设提升年】新华镇:以专项检查促实效,以规范促提升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02 16:46    分享:

“‘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最终目的,是要让干部通过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好务,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用心用情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日前,新华镇纪委书记、镇“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凡对全镇各村(社区)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5月19日至25日,按照镇党委的部署安排,由镇纪委书记带队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镇9村1社区的“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部署推进、宣传氛围营造、自查自纠、整改提升、实事办理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据了解,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发现部分村(社区)存在规定动作完成度不够、宣传氛围不浓、资料台账整改不规范、实事清单不完善等4项共性问题,个别村还存在动员部署、资料上报不及时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反馈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涉关村(社区)对照阶段性工作提醒单立即查漏补缺,不断完善活动内容、丰富活动载体,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在新华落地见效。

此外,检查组还对村(社区)清廉文化、清廉村居和清廉家庭建设、村务公开、农民自建房安全排查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自查,督促镇村干部把‘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和反映强烈的问题,狠抓工作落实,真正用脚步丈民情,用实干解民忧,用真心暖民心。”镇党委书记冯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