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法纪研学 观点聚焦
【作风建设提升年】红坪镇:主动下访解难题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26 11:37    分享:

国家政策好,家老房子住不了了,现在安排我搬迁到塔坪安置小区居住,多亏工作人员跟我讲解政策,帮助我解决烦心事,现在居住环境改善了很多。”红坪镇塔坪村三组村民陈本慧对红坪镇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陈本慧家中有六间土木结构民房,常年失修,又遭遇电线短路失火损毁两间,于是想重建房屋,但按照现行有关规定不能原址重建,只能在塔坪安置区选址。红坪镇纪委了解到具体情况,上门入户解释政策,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村民困难,经多方努力疏解民忧,助力完成移民搬迁工作。

今年以来,为抓实、抓细、抓牢“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红坪镇纪委持续开展“下访、走访、回访”,一方面会同镇司法所,信访办针对重点对象,主动包案、带头下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宣讲政策、解答疑问并收集问题,拉近与信访人员的距离。另一方面结合乡村振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镇纪委镇域开展访,推动信访问题排查在初始、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开展下访3次,现场解决问题2个,收集群众诉求问题2个,已办结1个。

“下一步,红坪镇纪委将开展涉及乡村振兴、民生等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相关专项督导检查,各项政策精准落地持续提供纪律保障。”红坪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