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第三头条
头条 第一头条 第二头条 第三头条 第四头条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视频图说 专题专栏
林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落实林长制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来源: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3 11:14    分享:

林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落实林长制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9月21日,林区党委书记冯伟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率执法检查组赴神农架林区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林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林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秋冬防灭火电视电话会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生态安全底线,抓好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推动突出问题解决,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推动新时代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源头管控,严把外防输入,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强化社会面管控,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好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严格管理大型聚集性活动,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全区上下要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落实林长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森林生态系统功能,打造华中地区生态文明高地,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中当先锋、打头阵、作示范。要全力抓好护林防火这个“天大的事”,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有效发挥林业、电力“双长融合”“双通道”作用,加大巡查巡护力度,推进森林防火信息化网格化建设。要守牢资源管护底线,强化生态红线管控,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古树名木保护管理,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行为,持续推进生态项目,加强林业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调配合,构建长效机制,确保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