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第三头条
头条 第一头条 第二头条 第三头条 第四头条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视频图说 专题专栏
林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4 10:27    分享:

9月8日,林区党委书记冯伟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林区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审议《神农架林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地震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大滑坡、地质灾害易发高发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力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以有效的应急救援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林区实际,加强科研人员的引导和管理,强化科技创新和应用推广,为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处理好利用和节约、开发和保护、整体和局部、短期和长期的关系,积极推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全民节约意识,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要严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等空间管控要求。要加强医疗卫生资源统筹和局部优化,合理配置乡村医疗卫生资源,加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主席致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贺信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丝不苟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全面加强,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妥善化解各类信访矛盾。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信访属地属事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政治责任,加快建设国家公园和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打造“三基地三区”,打造华中地区生态文明高地。要大力推进节能减排降耗,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全域生态保护升级,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扎实推进“两城一区”联合创建,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

会议要求,中秋、国庆节日将至,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护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响应,切实抓好节日期间服务保障。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