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图说 视频 媒体关注 清风文苑 神农印象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神农架:澄清正名为“清白者”撑腰鼓劲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27 10:29    分享:

经调查核实,反映王某某挪用村集体资金建房和扶贫资金去向不明等问题不属实,现特为其澄清……”日前,神农架林区阳日镇纪委在太阳村召开村民大会,现场通报信访调查核实结果,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村干部公开澄清正名。

澄清正名会议现场

数月前,阳日镇纪委收到林区纪委监委交办的一封实名举报信,信中反映太阳村党支部书记王某某擅自挪用原村书记移交的31万资金用于个人建房,同时还存在2009年扶贫资金40万元去向不明及在精准扶贫中优亲厚友等问题。收到举报信后,镇纪委立即成立调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深入开展核查,均未发现王某某存在相关问题。调查组依纪依法对失实检举控告按程序予以了结,并启动澄清机制,采取会议澄清方式对检举控告失实的具体问题进行公开澄清,最大限度消除负面影响。

感谢组织为我正名,让我放下了包袱、消除了顾虑。这次事件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在某些方面做得还不够好,群众还不是很满意。今后我将竭尽全力干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澄清会现场,王某某激动地表示今后将不辜负组织信任和支持,继续岗位上扎实工作。

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近年来,林区纪委监委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制定神农架林区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和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两个实施细则,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通过正向引导、严格程序、审慎落实三项举措,在做深做实做细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上下功夫,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基层干部执守一线,直面人民群众,工作岗位特殊,承受的压力也大,遭受误解和质疑往往会挫伤干部的精气神,这个时候就需要为他们主持公道、撑腰鼓劲,让他们没有前行之虑、后顾之忧,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林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林区纪委监委全面起底2020年以来查否的问题线索,加强分析甄别,认真筛查诬告陷害问题线索,对失实检举控告及时开展澄清正名,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公开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及渠道,引导举报人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据悉,2021年以来,林区已累计为11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释放出为干事者撑腰鼓劲,向诬告陷害者亮剑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防治并举、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精准运用澄清正名,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提振干部勇于担当、敢拼善战的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