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法纪研学 观点聚焦
红坪镇:早提醒 早预防 让“节点”变“洁点”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09 17:00    分享:

中秋月更圆,家国情愈浓。值此 2022 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既是阖家团聚、欢乐喜庆的日子,也是违规逾距行为的易发、多发期。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红线、坚守法律底线,过一个清廉、舒心、愉悦的节日!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红坪镇纪委紧盯节日期间“四风”突出问题,坚持早提醒早警示早教育,通过QQ、微信等发送廉洁提醒,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过“廉节”,筑牢防线把“廉关”,印发了《红坪镇关于严明中秋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工作提示》,划出廉洁过节纪律“红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好节。

节日期间镇纪委联合镇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等组织开展专项监督、随机抽查、明察暗访,深挖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

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和《湖北省纪委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以案为鉴绷紧廉洁纪律弦,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下一步,红坪镇纪委将纠治节日四风作为巩固“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成果的关键点,守好重要关口,盯住具体问题,持续加大对工作纪律、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