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法纪研学 观点聚焦
【宣教月】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 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01 16:30    分享:

8月26,林区公安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林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章锐同志出席会议并为全体民辅警讲授廉政党课。

要锤炼绝对过硬的政治能力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职能定位决定了公安队伍必须有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从严治警是形势所需,是群众所需,公安队伍不但脚下要有高站位,手上也要有硬招实招

要锤炼持之以恒的学习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养成边读书边思考的习惯,从深入思考中得到自身感悟、独立判断、独到见解,在思考中发现新问题、形成新认识。要把学习变成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预见性和创造性的过程。

要锤炼全面系统的谋划能力磨刀不误砍柴工,要把思路谋划作为一项基本功,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预见性和实效性。要以全局、全域、全面的视角跳出公安谋公安,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结合现有的实际条件,在大方向不偏的前提下,追求最大公约数、努力跳高摘果,因地制宜、分阶段推进

要锤炼精益求精的职业能力要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要用工作的主动性来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努力做到大事不出、小事少出。要深刻理解公安工作的逻辑起点,真正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创新探索有警接警、无警访民和走访入户随时随地办等公安机关群众工作模式,当好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排头兵

要锤炼坚不可摧的拒腐防变能力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四个管好”入手,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从严约束自身,抵制腐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管业务与管风气两手抓,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上全体民辅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警示教育会精神,宣读了《神农架林区公安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派出所,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派出所除值班执勤外的民辅警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