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第四头条
头条 第一头条 第二头条 第三头条 第四头条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视频图说 专题专栏
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召开2024年度工作考核研讨会
来源:清风神农架    发布时间:2024-03-22 08:46    分享:

     近期,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2024年度工作考核方案》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连续组织召开5次专题会议,认真分析2023年考核情况、总结经验教训,研究部署2024年度考核工作。会议传达了襄十随神片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暨考核指导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2024年度工作考核方案,解读考核项目和方式,逐项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林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志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审议通过了“三张清单”。一是总调度清单。组宣部根据职能职责,采取主动认领与沟通确定相结合的方式,将考核项目七大项20小项逐一分解,明确牵头部室、责任领导。二是督办清单。牵头部室根据认领的考核项目,结合中央、省和林区纪委全会部署以及年度重点工作,对应制定具体落实任务书,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完成时限。三是任务清单。机关各部室、协作单元、下级纪委根据考核项目牵头部室明确的任务书,对需要承担落实的任务进行汇总,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

     会议强调,省纪委监委印发的考核方案,紧密贴合全会工作部署,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既是路线图也是任务书,还是时间表。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助推器”作用,靠前谋划、主动出击,形成开局即冲刺的浓厚氛围。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为考核“精准明向”。要精准把握省纪委开展年度考核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大局观、全局观,把考核整体工作纳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大格局中来思考和谋划,一体部署推进。二是研究分析要再深入,为考核“精准把脉”。认真研究考核项目和方式,深入分析现实状况和短板弱项,理性正视差距,对承担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做到心中有数,做到紧盯“加分项”、稳住“得分项”、消除“扣分项”。三是工作措施要再明确,为考核“精准定标”。要紧紧围绕“三张清单”,强化督办落实,建立任务清单分管领导每月调度、督办清单分管副书记双月调度、总调度清单委主要领导季度调度工作机制,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及时分析研判,统筹谋划推进,做好考核“必答题”,答好亮点“加分项”,为全年工作交上“满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