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第四头条
头条 第一头条 第二头条 第三头条 第四头条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视频图说 专题专栏
曹志敏主持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
来源: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1-31 11:04    分享:

近日,林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归仓盘点2023年工作,思考谋划2024年工作。林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志敏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系统梳理汇报了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纪委监委和林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林区纪委监委按照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侯淅珉书记在林区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强化政治监督、狠抓案件查办、坚定改革创新、建强干部队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4年,林区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林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聚焦“两个维护”,做深做实政治监督。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聚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工作要求,聚焦林区自然生态保护和统筹发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问题,切实抓好腐败问题惩治,形成有力震慑。要坚持从严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为抓手,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积极履行协助职责,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强化对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相关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聚焦维护群众利益,抓好各类专项整治。加强联合协同、交叉检查,围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落实见效。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协同高效运转。进一步优化工作运行机制,不断完善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充分盘活干部资源,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合理优化干部梯次配备,有力激发队伍整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