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第四头条
头条 第一头条 第二头条 第三头条 第四头条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视频图说 专题专栏
曹志敏主持召开基层纪委书记座谈会
来源: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1-31 10:55    分享:

近日,林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志敏主持召开林区基层纪委书记座谈会,听取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谋划2024工作思路。纪委监委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室),各乡镇、林业管理局、国家公园管理局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纪委书记围绕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体会,总结经验得失,谈成绩、说不足、拓思路、提建议,相关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3年各基层纪委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但还存在监督力度不够大、办案质效不够高、队伍建设不够优、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需要认真对待、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各基层纪委书记要找准自身定位,把主要精力和工作重心放到纪检监察工作上,切实履行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职责,当好参谋助手,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不失位,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要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着重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推动监督下沉、取得实效。要主动担当作为。要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坚定不移同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作斗争,做党纪国法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善于作为,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把握斗争方式方法,以实际成效赢得干部群众认可;要勤于沟通,经常向本级党委和上级纪委汇报沟通,争取更大力度支持,充分利用“室组地+”协作机制,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和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多途径开展业务培训、交流讨论等活动,不断拓宽纪检监察干部的思维和视野,切实增强监督执纪、案件查办和综合业务素质能力,履行好监督责任,做到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又自觉接受监督。要强化铁军意识。要严明纪律作风,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要严守纪律规矩,杜绝侥幸心理,始终做到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守住“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