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第四头条
头条 第一头条 第二头条 第三头条 第四头条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视频图说 专题专栏
曹志敏主持召开巡察工作务虚会
来源:林区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1-25 11:10    分享:

1月23日,林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志敏主持召开林区巡察工作务虚会,回顾总结2023年度巡察工作,研究谋划2024年重点任务。林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唐彬,林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党委巡察办主任黄琰,抽调参加第三轮、第四轮巡察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林区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分别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围绕当前制约林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谈认识、摆问题、提建议,既分享了经验做法,又深入查摆了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积极为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新一届林区党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在各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和全体巡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政治监督更加精准聚焦,作风建设更加常态长效,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2024年巡察工作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委、林区党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针对林区巡察工作面临的瓶颈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拿出可操作的工作举措。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巡前、巡中、巡后三个维度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认真谋划年度工作任务,根据巡察对象实际情况进行走访调研、综合分析,有针对性的制定巡察方案;要以巡察监督为中枢贯通融合各类监督,把融合协同体现在巡察监督全过程,形成监督合力;要更加重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举措不动摇。要提升履职本领,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研判、精准定性,提高巡察报告质量,为推动落实党委中心工作贡献巡察力量。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大胆探索专项巡、机动巡、交叉巡等新战法,突出重点环节做实做深巡察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干部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度,凝聚合力、形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