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第四头条
头条 第一头条 第二头条 第三头条 第四头条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视频图说 专题专栏
神农架林区:整治物业“卡脖子”收费 保障群众吃上“平价水”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2-17 09:02    分享:

“我们的用水比市场价要高!”

“物业公司还把水费与物业费挂钩,一旦物业费没有按时交就停水。”

神农架林区开展物业管理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期间,有群众反映松柏镇某小区物业服务公司存在限制用水“卡脖子”、加码加价、违规收费。

接到群众反映后,住建部门联合有关部门组成专班,对相关问题开展调查。经核实,该小区物业服务公司存在通过变相控制供水的方式强制业主缴纳物业费、转供水代收加价违规收取不合理费用行为。

“针对你公司所承担的小区物业服务存在未接受委托代收取供水有关费用、向业主收取额外费用等问题,现根据住建部《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责令你公司在2022年1月4日前将以上问题整改到位,逾期未整改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2021年12月27日,林区住建局对该物业公司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目前,该小区居民用水已统一由林区水务公司抄表和收费,居民们吃上了平价水。

“主管部门要持续跟进,确保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针对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的问题,林区纪委监委对2名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工作专班对全区30个专业化物业管理小区开展全面排查。累计印发宣传册900份,开展执法检查60余次,受理信访投诉13件,发出工作提醒函2次。针对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存在的住宅小区有关信息未按要求公示公开、擅自允许他人利用公共场地或共用设施设备、对物业区域内违法违规行为不履行报告义务等共性问题,督促认真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主管部门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有效巩固专项治理工作成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