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第四头条
头条 第一头条 第二头条 第三头条 第四头条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视频图说 专题专栏
神农架林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5 08:44    分享:

神农架林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把神农架政治生态建设得与自然生态一样美一样好

2月14日,神农架林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林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林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政协主席王文华,党委副书记、党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饶红梅出席会议,林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志敏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共神农架林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林区党委常委柳健雄、王常彬、沈绍平、向毅出席会议。
    冯伟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新答案,深刻领会党长期执政规律性认识的新高度,保持政治定力,勇于自我革命,扩大管党治党成果。
    冯伟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林区极不平凡、极具考验、极富成效的一年。林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取得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交出了“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的合格答卷。林区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为保障政令畅通、净化政治生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林区党委对纪检监察工作充分肯定。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思想引领和预防惩治相结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护航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有力有序开展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彰显。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监督治理效能不断提升。
    冯伟强调,当前,神农架正处在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把准严的方向,聚焦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坚守严的定力,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要突出严的重点,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以优良作风护航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要提升严的效能,加强“小微腐败”惩治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压实严的责任,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落实严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会还分组学习讨论了冯伟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曹志敏同志代表林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聚焦主责主业 忠诚履职尽责 为推动新时代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曹志敏就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勇于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林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林区人民法院院长和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林业管理局、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纪委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各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纪检组)负责人,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各林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管理处党总支负责人、纪检委员,林区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