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派出派驻 财政资金 其他
神农架:启动第九轮巡察实现巡察全覆盖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08 09:50    分享:

近日,神农架林区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第九轮巡察工作。

自3月到5月,林区党委将派出3个巡察组对林区检察院、卫健委、退役军人事务局、审计局、医保局、扶贫办、政务办、大数据中心、检验检测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等10家区直单位开展“集中会诊”,实现本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此次巡察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对被巡察单位开展全方位的政治体检。

“您好,您在窗口办证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被刁难的情况?窗口工作人员是否履行了一次性告知制度?”这是日前,林区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不动产登记中心,巡察人员对办事群众进行随机访问的一个场景。

为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林区党委各巡察组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此次巡察全过程,坚持“一杆子插到底”,深入群众原汁原味听取意见呼声,了解基层突出问题,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同时,在巡察工作启动前广泛张贴巡察公告,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公开举报方式和途径,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参与监督。

此外,林区党委巡察办还在汲取前几轮巡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完善巡前收集情况通报,巡中协助协查 、巡后成果共享和跟踪督办督查的工作机制,建立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信访等有关部门协调机制,并探索实施巡区直单位延伸到站所的上下联动机制,确保巡出问题,察出震慑,督促巡察监督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截止目前,林区前八轮巡察共完成对64家区直单位、乡镇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共发现面上问题746个,已反馈给被巡察单位整改的问题625个,整改销号621个,整改率99.36%。(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