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派出派驻 财政资金 其他
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4 10:11    分享:

为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近日,林区党委巡察办成立回访督查组,对林区党委第四轮、第六轮巡察的8个乡镇以及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巡察反馈整改情况开展专项回访督查,重点聚焦各乡镇党委、村(社区)党支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问题清单整改销号情况及整改实际成效,抓实巡察整改。

在回访督查过程中,财务问题被列为回访必查内容。通过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调阅会议记录、财务凭证,座谈了解等方式,掌握被巡察单位实际整改情况。图为督查组在下谷乡财政所查看“三公”经费、重大项目支出等,督促乡镇规范财务管理,防范廉政风险。

赴大九湖镇黄柏阡村督查“一事一议”集体决策制度执行情况。

林区党委巡察办以“护民强基”为抓手,将巡察收集的民生类问题线索分类建立专门台账管理,对巡察收集的民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促使巡察整改“落实”不“落空”。图为党委巡察办联合红坪镇纪委深入红河村入户走访,了解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督查组成员在宋洛乡梨子坪村查看第六轮巡察反馈水源地饮水设施不完善、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保障群众安全饮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