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派出派驻 财政资金 其他
神农架林区关于公开征集 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的公告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31 15:12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林区党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根据全省统一安排,自即日起至12月底,林区纪委监委会同财政局、卫健委、医疗保障局等7家单位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方便广大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将林区专项整治具体项目和受理举报方式公告如下:

一、专项整治具体项目(详情见附件)

(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具体包括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不到位,“一卡通”办理、发放和使用不规范以及其他违法违规问题。

(二)不合理医疗检查、“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问题,具体包括违反临床诊疗指南、临床路径的重复检查、过度检查,基因检测结果造假、血液透析领域骗保、套取医保基金、违规报销等问题。

(三)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具体包括学校教职工在食堂就餐与学生同质不同价、免费吃学生餐以及陪餐不交费等问题。

(四)食品(校园周边食品、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具体包括校园周边食品摊贩监管不严格等问题。

(五)专业化物业服务收费信息不透明问题,具体包括未在物业区域内显著位置公示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方式等信息问题。

(六)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具体包括养老保险基金未存入财政专户、专款专用,参保人或有关单位和人员虚构、伪造或非法更改个人身份证明及档案等材料或者伪造、冒用他人身份、社会保障卡骗取养老保险待遇等问题

二、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12月底

三、监督举报方式

(一)各牵头单位受理范围及举报方式

序号

受理范围

牵头单位

举报电话

1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

财政局

0719-3332726

2

不合理医疗检查问题

卫健委

0719-3334830

3

“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问题

医保局

0719-3333988

4

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

教育局

0719-3332664

5

食品(校园周边食品、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

市场监管局

0719-12315

6

专业化物业服务收费信息不透明问题

住建局

0719-3333351

7

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

人社局

0719-3332464

(二)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及举报方式

林区纪委监委将同步受理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在上述6个整治项目直接侵害群众利益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及责任单位在开展专项整治过程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查处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举报电话:0719-12388;0719-3333651

    举报网址:http://hubei.12388.gov.cn/shennongjia/

举报邮寄: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442400)

来访地址: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松柏镇滨河大道18号)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市民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鼓励实名举报,我们将按照规定和权限及时受理、快查快处,并依法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和合法权益。

附件:http://jw.snj.gov.cn/xxgk/tzgg/202205/t20220531_4154574.html



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委

2022年5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