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派出派驻 财政资金 其他
关于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27 16:52    分享:

根据工作要求,现将林区纪委监委负责的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进展进行公示。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以电话或书面形式向林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或党风政风监督室反映。反映问题应实事求是,个人请签署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单位请加盖公章。

公示时间:2022年5月27日至63日,共7天。

举报电话:0719-12388  0719-3333651。

神农架林区贯彻落实湖北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清单

整改任务名称

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

整改进展情况

1

8

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督察组对有关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进行了梳理,形成了清单,将按程序移交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并送省纪委、省监委备案。请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调查,逐一厘清责任,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中央和我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有关要求,严肃责任追究。具体处理意见应征得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同意,并向社会公开。

整改目标:对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对省生态环保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依法查处,对涉及到的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该调查的问题一个不漏掉、该追究责任的人一个不放过,在全区形成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

整改措施:一是优先处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和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到快查快结、严查严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采取发送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涉关部门健全完善日常监管长效机制。三是对发现的问题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同时追究监督责任,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2021

12

30

1.对照《神农架林区贯彻落实湖北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立足监督职责,印发《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监督重点和工作措施,按期推动落实。

2.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累计反馈问题线索3条,已按程序完成调查处置和追责问责工作,累计处理问责5人次。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