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派出派驻 财政资金 其他
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公告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25 09:53    分享:

结合林区党委“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安排及工作部署,决定在全区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专项治理主要内容

(一)是否存在隐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身份逃避处罚的问题。

(二)是否存在执法不严、压案不查、包庇纵容以及干预执纪执法、说情抹案等问题。

(三)酒驾醉驾背后是否存在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

二、具体措施

(一)凡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生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并公开通报曝光;同步核查同餐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问题。

(二)专项整治期间公安部门查处酒驾醉驾案件时,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派员到场监督,及时准确甄别当事人政治面貌等信息,确保应移尽移、应处尽处。

(三)调查处理酒驾醉驾问题时,坚持“四必问”,必须详细询问饮酒原因、参与人员、饮酒场所、费用结算等细节。

三、举报方式

(一)客户端地址

“清风神农架”微信公众号举报平台

(二)电话举报

0719-12388-2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积极提供问题线索,林区纪委监委对提供问题线索者以及举报内容严格保密。

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

2022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