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出派驻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派出派驻 财政资金 其他
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出台《纪检委员工作指导意见》,激活“神经末梢”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06 11:02    分享:

日前,林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出台《纪检委员工作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督促指导所监督部门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更好发挥监督“前哨”作用。

据了解,《指导意见》明确了纪检委员7项工作职责、4个方面监督重点内容以及监督方式。此前,林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纪检委员履职情况专题调研,对所监督的20家单位和部门进行了走访,分别与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座谈,摸排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

“《指导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解决纪检委员监督什么,怎样监督等问题。”林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出台《指导意见》旨在建强纪检委员队伍,建立健全对纪检委员的管理监督机制,规范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补齐工作短板。

“下一步,我们将从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探索建立纪检委员激励考核制度,积极营造履职氛围等方面,激活‘神经末梢’。”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