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派出派驻 财政资金 其他
林区纪委通报3起澄清正名案例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27 11:10    分享:
2021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积极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有效保护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合法权益,消除了不良影响。截至目前,林区通过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等方式累计为1个单位和14名干部澄清正名。现将3起澄清正名案例通报如下:
关于对阳日镇太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关成挪用村集体资金建房和在精准扶贫中优亲厚友等不实举报澄清正名。2021年11月,群众实名反映阳日镇太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关成擅自挪用原村书记移交的31万资金用于个人建房和在精准扶贫中优亲厚友等问题。经查,太阳村原书记黄某与王关成移交时无现金移交,同时村集体账务自2005年以来一直由阳日镇财政所代管,也无移交31万元资金和相关资金被挪用的情况。另其亲属王某和胡某因残疾、大病等原因,经村民代表大会评议、阳日镇和区直相关单位审核、公示等程序被纳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符合相关政策标准。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2年5月,阳日镇纪委在太阳村召开村民大会,为王关成受到的不实举报进行了澄清正名。
关于对神农架林区松柏派出所未依法严肃处理公职人员赌博的不实举报澄清正名。2021年1月,群众匿名反映松柏派出所对2020年12月抓获进行赌博活动的公职人员不依法处理的问题。经查,2021年1月5日林区公安局按程序审批通过了松柏派出所上报的《呈请行政处罚报告书》,对公职人员刘某、李某分别给予12日、15日行政拘留及罚款。其中刘某自1月7日至1月19日被执行行政拘留,另因李某为学校一线教师,且临近学生期末考试,相关处罚延期于1月21日至2月5日执行到位,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2年6月,林区纪委监委在林区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及松柏派出所全体民警大会上对反映松柏派出所的不实举报进行了澄清正名。
关于对神农架林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卫生监测防护科科长李国营不到半年晋升两级岗位的不实举报澄清正名。2021年5月,群众匿名反映神农架林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卫生监测防护科科长李国营不到半年晋升两级岗位的问题。经查,李国营于2019年1月被聘用为中级职称八级岗位;2021年1月,经十堰市职改办审查,十堰市卫生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获得副高职务任职资格;2021年2月经林区人社局批准,林区疾控中心聘用其为副高级职称七级岗位,属于正常晋级,不存在半年晋升两级岗位的情况。2021年6月,林区纪委监委联合林区卫健委、人社局在林区疾控中心召开职工大会进行了澄清正名,并由相关部门对卫生系统职称评定政策进行解答。
不实举报不仅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名誉和合法权益,还干扰了正常信访举报秩序,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必须坚决予以反对和纠正。林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实事求是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同时对诬告陷害严肃查处,积极推动澄清正名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让监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让担当作为、干净干事者没有后顾之忧,切实推动清廉神农架建设,为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