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派出派驻 财政资金 其他
林区纪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01 16:20    分享:

近期,林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现通报如下:

林区松柏镇龙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先成违规接待问题。黄先成任龙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以来,在开展村级事务工作时,多次安排工作人员违规接待,违反村级“零招待”规定,且存在向工程项目承包人收取费用以核销违规接待费的问题。2022年5月,黄先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案例暴露出,在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形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心存侥幸、不知收敛,无视规定、逾越红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022年端午将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危害,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结合林区“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尤其是基层组织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守原则,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保持高压态势,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