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派出派驻 财政资金 其他
林区纪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1-27 15:18    分享:

近期,林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现通报如下:

林区粮食收储公司党支部原书记、经理宋华军等人违规公务接待的问题。20175月至20213月期间,林区粮食收储公司在开展业务活动过程中,宋华军安排公司人员违规公务接待,出现无公函、一函多餐等问题,且存在违规接待后以伪造公函的方式核销违规接待费用的情况。同时,为完成第三方审计指出的超标准接待问题整改,安排公司副经理王勇挪用粮油销售款用于核销超标准接待费用。宋华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宋华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王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问题多数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反映出在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形势下,少数党员干部纪法观念淡薄,仍旧心存侥幸越规破纪,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汲取教训,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硬杠杠”面前保持定力,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2022年春节将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坚决防止腐败手段隐性变异、翻新升级,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带头抵制“节日腐败”,从行动上固本培元,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春节期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职责定位,保持驰而不息的工作节奏,紧盯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的问题从严处理,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