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派出派驻 财政资金 其他
林区纪委通报1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29 08:22    分享:

近期,林区纪委严肃查处了1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通报如下:

新华镇高白岩村原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李传新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惠农补贴资金问题。2014年,李传新负责新华镇高白岩村高龄津贴申报等民政工作时,为本村补助对象袁某某办理银行卡一张,并将卡号上报镇民政办,但未将该卡交给袁某某或其家人。此后,袁某某享受的各项财政补助资金均通过此卡发放。2015年1月,李传新从高白岩村离职时,仍未将该卡交袁某某或其家人,也未移交至高白岩村村委会。2016年至2020年,李传新陆续从该卡中支取、转出资金共计44398元用于个人消费。2021年6月,李传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及贪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书记应勇在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强调,基层“微腐败”不容小视,基层干部“官”小“胃口”大,必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决不允许“鸡脚杆子上刮油”。近年来,林区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仍旧时有发生,个别党员干部顶风违纪、我行我素,党性意识弱化、纪法意识淡薄、宗旨意识缺失,把民服务的权力作为以权谋私、为谋利的工具,必须依纪依法坚决惩治。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务必要以此为戒,严格遵规守纪,自觉廉洁履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措施延伸至基层,坚持预防为先、抓早抓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民生领域易发多发的“微腐败”问题,实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既要抓好问题整治,又要做好教育警示。同时要发挥监督体系效用,督促各级党组织按清单、制度和程序运行“小微权力”,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寸步不让、一查到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利益得到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