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派出派驻 财政资金 其他
林区纪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7 16:59    分享:

近期,林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现通报如下:

林区财政局组织庆“三八”活动超范围发放奖金的问题。2017年3月,林区财政局在举办庆“三八”活动中超范围发放奖金、补贴16000元,分管妇委会工作的局党组成员、财政监督局局长王晓红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8月,王晓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处理;违规发放资金予以追缴。

上述典型案例,暴露出少数党组织管党治党不严、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深刻反映出“四风”问题仍然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反弹回潮的隐患不容忽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中秋国庆将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坚决纠治“四风”问题特别是餐饮浪费、违规吃喝等行为,严防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大操大办、滥发津补贴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冒头”反弹,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各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担当起监管责任,坚决纠正违规问题,抓好规章制度执行,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紧盯重要节点,紧盯突出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林区纪委监委将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决不手软,并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