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派出派驻 财政资金 其他
林区纪委通报1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09 08:06    分享:

近期,林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1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通报如下:

阳日镇龙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美雄审批高龄津贴优亲厚友问题。2014年3月朱美雄弟弟庄某某在为父亲申报高龄津贴补助时,因其父亲身份证和户口本出生时间不符合申报要求遂私自篡改申报材料中复印件的身份信息。朱美雄在明知父亲申报材料附件中的身份信息与真实证件不一致的情况下,利用职务之便为其父审核申报材料致使其父在2014年至2020年期间违规领取高龄津贴2521元。2020年8月28日,朱美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资金予以追缴。

上述民生领域违纪问题直接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严重破坏了党群干群关系,暴露出少数基层党员干部政治纪律不强,纪律意识淡薄,把为群众服务的权力当做为己谋利、优亲厚友的工具,必须坚决查处,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区各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着力从源头上防止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发生。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此类问题,深入排查涉及惠农资金、教育医疗、低保养老等民生领域和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症结,深度整改,狠抓预防,逐步根治,推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区各纪委、派出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监督首责,紧盯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小切口”,下沉工作力量,做实做细全过程监督。林区纪委监委将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紧盯“小微权力”,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