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神农印象
图说 视频 媒体关注 清风文苑 神农印象
神农架高山杜鹃笑迎宾客
来源: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0 09:45    分享:

神农架新闻网(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喻玲 通讯员 蔚培龙)“人间美西施,花中唯杜鹃”。连日来,神农架海拔3100多米的神农顶景区杜鹃花竞相绽放,朵朵杜鹃花,或红、或粉、或粉白,点缀在群山中,时而被云雾环绕、时而被冰雪包裹、时而露出真容,俨然一幅绝美的自然画卷。

神农架是华中地区杜鹃花资源最为集中、种群状态最为原始、原生杜鹃林最多的地区,被誉为“杜鹃花之乡”。以神农顶为中心的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又是神农架杜鹃资源的浓缩地,其中最为常见的有映山红、粉白杜鹃、毛肋杜鹃、秀雅杜鹃、粉红杜鹃、麻花杜鹃等。

神农架共有杜鹃花科植物7属35种,植株数约1.5亿棵。由于海拔高低不同导致花期漫长,每年4月至6月,各种杜鹃花期长达3个多月,为游客观赏杜鹃花提供了绝好机会。每到花期,神农架325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多种类的高山杜鹃花依次盛开,俨然一片花的海洋。这两天,神农顶景区突降雨雪,游客们在如云似海的杜鹃花海里徜徉,目睹千簇万丛杜鹃凝雪绽放,陶醉忘返。

责编:昝林红 编发:王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