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法纪研学 观点聚焦
【作风建设提升年】林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招投标知识培训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19 15:35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及“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持续优化林区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提高区内投标企业、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对招投标电子交易平台的操作应用能力,推动招投标业务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近日,林区举办招投标业务知识培训会。林区政府副区长杨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会邀请了高级经济师,国家注册招标师,国家招标师培训优秀教师,湖北省招投标协会特聘专家陈建新授课,详细解读了招标投标最新法规、政策以及招投标中的热点问题,并深入浅出地对招投标基本程序、评标操作实务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

杨峰指出,2022年是我区加快疫后重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交易采购事业“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本次培训是林区政府、林区交易中心为帮助各市场主体学习和理解招投标法律法规,对优化营商环境新形势下开展招投标活动的深层次要求,了解招标投标实际操作的具体内容,通过招标投标实务及案例分析、疑难问题解析等,规范招标采购行为、明确招标采购巡视、审计角度招标采购风险防控,降低招投标工作过程的法律风险而举办。

杨峰强调,招投标领域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廉政风险大、专业性强,希望借助此次培训会改进招投标领域工作作风,优化招投标领域工作流程,改善林区营商环境,从而更好地为林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林区住建局、交通局、水利湖泊局等部门及各乡镇、代理机构、投标企业从业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