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法纪研学 观点聚焦
【作风建设提升年】林区妇联:协助松柏镇白莲村办理林区首例林权抵押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12 10:25    分享:

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林区妇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近日,林区妇联党员干部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过程中,了解到帮扶村白莲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产业上,存在“村集体可用资金少,光伏项目推进难”的难题。妇联干部主动请缨,协助白莲村完成集体林权抵押登记。以林权抵押的方式获取银行贷款,从而推动“光伏发电”惠民项目后续建设工作。

为确保林权抵押登记高效办理,在推进过程中,林区妇联邀请不动产登记中心技术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了边界划分、流程梳理,并明确了材料清单;随后安排专人赶赴边界相邻国有林场、农户进行边界确认并联系林投公司、湖北银行与村委会及时签订抵押贷款合同,同步到不动产登记绿色专窗申请办理。

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时间启动联动工作方案,研究探索高效便捷的工作流程,通过不懈努力全力破难,实现了一个工作日办结的目标。该笔贷款的发放不仅是我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突破,对推动林区绿色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标志着神农架林区林权类登记开启了新篇章。

下一步,林区妇联将继续围绕民生热点问题,认真收集群众“心愿心声”,扎实开展问题反馈落实,真正做到“强作风 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