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法纪研学 观点聚焦
【作风建设提升年】林区党委编办:狠抓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20 11:10    分享:

今年以来,林区党委编办以作风建设提升活动为契机,狠抓干部作风转变,提升服务质量,林区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建立每周一次思想政治+机构编制业务大讲堂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相关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条例,自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8次专题学习研讨,促进全体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切实转作风、强担当

注重提升业务能力。利用五学习日组织干部职工轮流讲业务课,集中学习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权责清单等工作办事流程,并开展交流研讨截至目前,已组织9次业务培训,参训60余人次,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建立工作岗位AB角,要求每名同志都懂业务、精业务、会办业务,有力提升全办干部职工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注重健全规章制度。根据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和新要求,健全完善包括三重一大集体议事决策、请销假、差旅费管理、财务管理学习培训6内部管理制度,形成一整套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严密制度体系,使机构编制管理过程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有效化解廉政风险

注重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困难、林区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会同林区发改委、政数办、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开展专题调研目前,已完成全区8个乡镇、20余家市场主体和重点区直部门的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制约,找准加大机构编制保障力度、提升运行效率关键点,针对性提出有力对策。(汪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