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法纪研学 观点聚焦
【作风建设提升年】林区住房公积金中心:以正气新风树立新形象 以真抓实干创造新业绩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14 14:28    分享:

自“作风建设提年”活动启动以来 ,林区住房公积金中心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以作风建设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抓政策调整

用心惠民生,助圆安居梦。今年来,林区住房公积金中心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征集管委会委员及群众意见,积极申请出台相关惠民政策。自51日起,林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最高上调至60万元,对高层次人才购买林区首套住房贷款按照最高上限的2-3倍执行,对低收入群体购房适当放宽提取条件,同时支持无房户、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研究推进期房贷款政策、阶段性支持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抓驻村帮扶

俺们听了村干部的宣传,了解到安装光伏电站的好处,这些蓝色的晶片,安装在房顶上,也不占地方,不仅夏天能遮阳降温,俺在家就能有钱打进银行卡里,甭提多高兴了。”今年55岁的村民马忠宝,在说起能在自家屋顶上安装的光伏发电装置时,开心而激动

525日,经住房公积金中心多方奔走、协调,联合农行、供电部门和设计单位进场开展光伏电站设计,标志着乡村振兴帮扶村高坪村光伏电站建设正式启动。据了解,该项目占地7亩,预计装机500千瓦,投资200万元,拟采用村集体控股方式筹资建设。

此外,住房公积金中心严格落实驻村要求,加大对“三类人员”动态监测力度,进一步从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中药材核心产业振兴、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厚积村两委集体资本等方面做实驻村帮扶工作,推动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

抓党员服务

你们每天来问一遍,现在我不仅做核酸了,我这的两名工作人员我都带着他们按时去做核酸了。”狮象桥垃圾处理站老板张勇笑眯眯地对排查人员说。

据了解,住房公积金中心由党员干部带头,全体职工下沉社区,包保联系户,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5+2”、每日“一问、二查、三登记”的疫情防控措施,并配合社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动员、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矛盾纠纷排查、弱势群体关爱帮扶等工作。

抓“两城一区”

我们也不想把杂物放在家门口,但是我们年纪大了实在是搬不动。”松柏村60岁村民曹世海向专班组反应,于是专班组组长施国俊同志带领工作人员们挽起袖子协助曹世海将门前屋后清理整洁。

“两城一区”联合创建以来,住房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先后11积极下沉片区、带头参与创建、入户自建房5户,2个小区共56,共发现乱搭乱建5处,乱堆乱放10,发放、张贴《两城一区环境整治倡议书》30份。清理鸡棚2个、乱堆乱放5处。以工作质效的提升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级度假区创建贡献力量

抓纪律作风

推动“作风建设提年”活动开展过程中,住房公积金中心自查检视共性问题4条,干部职工个人问题36条,整改措施累计49条。在专题会,全体干部针对自查检视出的作风问题,结合实际工作及思想动态,认真反思深刻剖析并汇报当前整改进度以及下一步整改计划。主要领导进行点评,其他干部职工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现场打分,切实做到人人把关、人人过关。同时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上墙,加强督查督办,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持续跟踪,防止“反弹”。

我们要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小见大,以小见严,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助推清廉机关建设取得实效。”住房公积金中心纪检委员周芳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