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派出派驻 财政资金 其他
关于开展网络外卖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公告
来源:神农架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08:17    分享:

为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期林区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决定从9月初开始到今年年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网络外卖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整治重点:

围绕网络外卖餐饮入网把关不严、无资质、超范围经营、卫生不达标、采购使用来历不明食品及原料等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区域:

以医院、写字楼、商圈、校园周边、社区等为重点区域。

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上“排名前、人气高、销量大”的“网红餐厅”为重点单位。

以饮品、快餐、烧烤、农家风味、老字号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周末、节假日为重点时段。

整治方式:

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清查,开展网络订餐“线上巡查”,及时获取违规经营线索,指导线下开展靶向治理。

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以现场检查+快速检测、视频+图文直播等方式,提升监管执法公信力和消费者满意度。

对进程中发现的无证、无合法经营资质、超范围经营、食材来源不明、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原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经营野生动物和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从重从严处罚。严厉打击一批“黑外卖”,取缔一批违法违规经营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举报

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