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派出派驻 财政资金 其他
林区纪委通报1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08 09:19    分享:
近期,林区纪委严肃查处了1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通报如下:

宋洛乡长坊村党支部委员刘天化违规冒领已故五保户退耕还林补助问题。2006年,刘天化负责将本村五保户邓某某送到宋洛乡福利院集中供养时,未按规定将邓某某的退耕还林“一卡通”存折交给福利院,而是由自己私自保管。2008年,邓某某死亡后,刘天化利用其保管邓某某“一卡通”存折的便利,违规冒领邓某某退耕还林补助3900元,供自己使用。2020年3月,刘天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追缴。

从林区近年来查处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来看,漠视法纪、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贪占挪用、雁过拔毛谋取私利等问题依然多发。上述问题是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典型问题,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公信力,必须坚决查处,决不手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事关群众利益问题面前严格遵规守纪,自觉廉洁履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责任压实到基层,加强对基层村(社区)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继续把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盯问题易发多发的风险点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强化监督执纪,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早制止、早查纠,对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严查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