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政资金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派出派驻 财政资金 其他
2016年度林区纪委监察局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7-09-18 15:38    分享:

2016年度林区纪委监察局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2016年度

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神农架林区监察局)

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2017年9月8日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收入决算情况

三、支出决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神农架林区监察局)

  

一、单位职责

林区纪委与林区监察局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机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行政监察两种职能,对林区党委负责。林区监察局仍属于政府序列,接受林区政府领导。

(一)主管全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林区党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二)主管全区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林区党委、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林区政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乡镇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林区人民政府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三)负责检查并处理林区党委和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党委和林区党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犯党的章程及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和复杂的案件。

(四)负责调查处理林区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林区政府部门任命的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各乡镇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责任人所犯错误的轻重,作出撤职以下的行政处分(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检举、控告。

(五)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全区党风党纪教育规划,做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七)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理论及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订党纪条规和制度规定。

(八)调查研究林区政府各部门和乡镇政府制定有关政策、法规的情况,对其违反国家法律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补充的建议;变更或撤销政府各部门和乡镇政府不适当的决定和规定。

(九)会同林区党委、林区政府各部门以及乡镇党委和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工作。

(十)承担林区党委巡察工作的综合协调、组织指导、制度建设、监督管理、服务保障等职责。

(十一)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根据职责,林区纪委、监察局机关设9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2.党风政风监督室(林区纠风办)

3.宣传教育室

4.干部管理监督室

5.信访室

6.案件审理室

7.案件监督管理室

8.第一纪检监察室

9.第二纪检监察室

(二)派驻机构

1单独设置3个派驻纪检组(副科级),分别为:林区纪委派驻林区公安局纪检组、林区纪委派驻林区人民法院纪检组、林区纪委派驻林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组。

2综合设置4个派驻纪检组(副科级),分别为:林区纪委派驻林区党办纪检组、林区纪委派驻林区财政局纪检组、林区纪委派驻林区教育局纪检组、林区纪委派驻林区住建委纪检组。

(三)工作机构

神农架林区党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正科级)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市县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鄂发201612号)精神,设立神农架林区党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正科级,为林区党委常设性办事机构,设在林区纪委。

三、人员构成

林区纪委、监察局机关行政编制19名,单列行政编制1名,20名。其中纪委书记1名,副书记2名,纪委常委4名(正科级);监察局设局长1名(纪委副书记兼),副局长2名;纠风办主任1名(兼);室主任9名(副科级)。另核定工勤人员编制2名。在职实有人数19人。

林区纪委综合派驻纪检组行政编制24名,各综合派驻纪检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1名。在职实有人数13人。林区纪委单独派驻纪检组各设组长1名,人员编制另行规定。

林区党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定行政编制2名,其中:主任1名(林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兼,不占编制),副主任1名(副科级)。

退休人员13人。 

第二部分

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神农架林区监察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2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3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

(具体内容见附件)

第三部分

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神农架林区监察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收入合计578.63万元,2015年度相比,收入增加69.52万元,增长13.67%2016年度支出合计452.83万元,2015年度相比,支出增加12.11万元,增长2.8%主要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党委巡察、工资结构调整等原因造成。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收入合计578.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8.48万元(行政运行476.4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8万元,派驻机构10万元,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34万元),占总收入的93.1%其他收入40.15万元,占总收入的6.9%2015年度相比,收入增加69.52万元,增长13.67%主要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党委巡察、工资结构调整等原因造成。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支出合计452.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2.83万元(纪检监察事务行政运行452.8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2015年度相比,支出增加12.11万元,增长2.8%主要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党委首轮巡察等原因造成。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38.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38.48万元,100%2015年度相比,增加154.51万元,增长40.24%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12.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2.68万元,100%2016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2015年度相比,增加97.1万元,增长30.77%主要原因是派驻机构改革、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和党委首轮巡察工作各项经费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2.68万元,2015年度相比,增加97.1万元,增长30.77%主要用于派驻机构改革、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和党委首轮巡察工作各项经费。纪检监察事务行政运行412.68万元,100%增长30.77%与年初预算基本支出增加95.2万元,主要是因为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和党委首轮巡察工作相关经费和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增资调资等原因造成。年末结转结余金额较大主要是因为12月财务人员交接,未能及时处理账务,导致结余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人员经费支出312.4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6.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75.8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00.19万元(其中办公费14.32万元、差旅费16.13万元、会议费2.33万元、培训费8.61万元、公务接待费8.4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28万元等)。人员经费支出同比增加101.89万元,增长48%主要原因是派驻机构改革后人员变动增资、职工工资调资等原因造成。公用经费支出同比增加27.55万元,增长38%主要原因是开展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党委首轮巡察工作、派驻机构改革购置办公设备和维修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原因造成。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20.7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8.4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2.28万元。与年初预算公务接待费5.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万元相比,分别增长54%75%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6.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2.27万元相比,分别增长40%0.1%2016年度林区纪委监察局未有因公出国(境),未有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保有3辆,国内公务接待22批次、160人。2016三公经费比2015年增加的主要是因为开展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党委首轮巡察和换届考察等原因增加了公务接待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林区纪委监察局未有安排政府性基金。 

第四部分

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神农架林区监察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6年度林区纪委监察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0.19万元,2015年(同口径)增加27.55万元,增长38%主要原因是在全区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党委首轮巡察工作、派驻机构改革购置办公设备和维修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原因造成。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通用设备227470元。主要是用于派驻机构改革后,新成立各纪检组办公设备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林区纪委监察局国有资产车辆占3辆,通用设备762282元,家具、用具、装具332290元。  

第五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五)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16年度林区纪委监察局部门决算公示表(01-09表) (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