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广告
专题片 微视频 公益广告
身正影正 清心清廉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20 14:10    分享:

四月暖阳渐扫疫情阴霾,我又重返阔别多日的一组,继续我的巡察之路、学习之路。每每回望这段巡察之路,对我影响最深莫过于“细节”。

发现问题从细节入手。在开展座谈时,常听同事问起:老师傅气色不错呀,今年多大岁数了?草莓长得不错,这一年收成应该不错吧?平时卖多少钱一斤啊?都在哪里卖得呢?……起初也没怎么在意,就觉得是同事出于对座谈对象的关心。一次和组长闲聊时候,就随口问了一嘴,组长笑道:“小伙子,观察蛮仔细啊,慢慢你就明白了”。后来汇总材料、分析讨论问题时候才发现,这些小问题那都是有深意啊!比如,那个年龄问题,如果把所有座谈对象的年龄大概统计一下,不仅可以看出座谈是否具有代表性,还可以看出被巡察单位的干部年龄结构,而这也反映着被巡察单位党建能力和后备干部培养能力。

工作安排从细节筹备。在看党建资料时,常听对面老同志气愤地说道:“图片错的离谱,假的不可理喻”,然后潇洒地在纸上写道:“会议记录存在混记、插记、补记、漏记、缺记、造假等问题”。我就好奇地问:“这到底假在哪呢?”然后,老同志就义愤填膺地说道:“哪有大冬天穿短袖开会的”!细节决定成败,这些问题在实际工作中也是很有警示作用,要注重事前准备,细化计划安排,做细工作内容,细细推敲,小心打磨。

严于律己从细节养成。在看财审问题时,常常看到有些干部存在私车公养的问题,加油费有几十、几百,虽每笔看起来不算多,但汇总起来却着实是一笔不小数目。而这也给我一深刻警醒:勿嫌事小,就可随意而为,严于律己还得从细节养成。回望近年来一些令人震惊的案件,或多或少都存在着这样的规律:先是无妨,接着松懈,然后跨方,最后处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们这些党员干部无论是在工作圈还是生活圈,还是得时刻警惕,要常怀纪律于心,耐住寂寞,不随波逐流,从一些小的事情开始,一点点、一步步养成良好习惯,慢慢提高个人修为,努力作一个讲政治、守纪律、肯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十堰市张湾区委巡察一组  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