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神农印象
图说 视频 媒体关注 清风文苑 神农印象
保神高速通车 湖北“县县通高速”最后一块拼图到位
来源: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1 10:10    分享:

    神农架新闻网(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候 柯祎 张东阳)5280时,保(康)神(农架)高速全线开通试运营,实施全国联网收费。这意味湖北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结束了最后一个县市——神农架林区不通高速的历史。

    保神高速是神农架林区与外界联通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湖北县县通高速的最后一块拼图。项目起于襄阳市保康县后坪镇,与保宜高速相接,终点位于神农架林区阳日镇,路线全长42.998公里,沿线都是高山峡谷,建有26座桥梁,打通了11座隧道,桥隧占比高达85%以上,是湖北高速公路建设史上的新纪录。

    路线开通后,从襄阳保康进入神农架林区将由以往的2.5小时缩短到1小时以内,从武汉到神农架将节省1个小时以上。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湖北将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发展短板,加快构建“3239”(三枢纽、两走廊、三区域、九通道)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布局,力争十四五末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