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神农印象
图说 视频 媒体关注 清风文苑 神农印象
第十五届神农架冰雪节暨第四届大众冰雪运动会系列活动开幕
来源: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5 12:39    分享:

神农架新闻网(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喻玲 邓凯 柯祎 张东阳)青山如画,碧水长流。寒冬的神农架,被一场火爆的冰雪赛事捧得炙热。12月5日,第十五届神农架冰雪节暨第四届大众冰雪运动会系列活动在海拔2230米的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滑雪爱好者登临“南国雪原”,在激情飞扬中感受神农架之美。

上午10时40分,第十五届神农架冰雪节暨第四届大众冰雪运动会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系列活动开幕,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林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常彬,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敬元,林区政府副区长胡新宇出席开幕式。

“神农架生态环境好,冬季降雪丰沛,储雪期较长,雪质蓬松度绝佳,滑雪体验性极佳。”刘启俊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神农架将发展冰雪运动作为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化滑雪赏雪游与民俗游、研学游、观光游等多元融合,滑雪经济持续保持高位增长,成为“北雪南展”和华中地区冬季旅游的一个窗口和亮点。神农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好“东道主”、当好“服务员”,让“冷”资源更好的“热”起来、“火”起来。

本届冰雪节从2020年12月持续至2021年3月,以“我为冬奥添光彩,冬奥因我更精彩”“冰雪旅游,激情你我”为主题。开幕式上,冰雪汉服展示、冰雪旗袍秀、雪山梆鼓、冰雪宝贝秀、雪地广场舞等精彩的内容轮番展演互动。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世界那么大,冬在神农架!”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生策介绍,神农架雪期可持续100天左右,不比北方短,温度却在0℃至-6℃之间,驰骋雪场,没有凛冽、刺骨的寒风,还凭添一份南雪的温暖与湿润,雪场上,时不时能看到只穿短袖、单衣滑雪者的清凉身影。

“神农架的雪好美呀,我都没见过这么美的雪场,孩子刚刚试滑了一下,感觉棒极了。”来自广州的游客李文带女儿和妹妹来滑雪,她说,皑皑白雪细腻柔软,冰瀑雾凇晶莹剔透,冰下泉水细缓叮咚,巴山冷杉常青无际,这是她和女儿、妹妹第一次来神农架,主要是想让孩子有个美好的体验,增长见识。

“好山好水好风光。”来到神农架,四川成都的旅游达人余晓怡便被神农架的美景所吸引。他说,回去后,一定要向更多人推荐神农架,让更多人到这里来旅游。

随着神农架冬季旅游的发展,冰雪节作为神农架冬季的经典保留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届,不但成为运动爱好者每年期盼的盛会,也逐步在湖北乃至全国范围内形成品牌效应。随着第十五届冰雪节的举办,将再度在这里掀起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健身热潮。

走进国际滑雪场,垂直落差达150米的雪道让人眼前一亮。

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颜青介绍,雪道面积20万平方米,初、中、高级雪道,全部开放;单板公园、猫跳台、雪上飞碟、雪地冲锋舟、U形池、雪上吊椅……质量更优。今年,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在原有的基础上修整坡度,将中高级雪道休整得更顺畅,达到赛事级别水准,体验感大幅提升,能够满足各个级别滑雪爱好者的滑雪、娱雪需求,可同时容纳3000人进行雪上娱乐项目,单日总接待量可达10000人。

目前,神农架林区共有滑雪场4家、冰雪乐园1家,每天可以接待游客25000人。刘生策说,连续4年,神农架滑雪经济都以80%的速度增长,成为华中地区冬季旅游的亮点和品牌。神农架还将不断提升雪场管理、建设,培育优质市场主体,把神农架滑雪场建设成为国家级的南方冰雪训练基地。

本次系列活动由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主办,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

责编:李碧秋 编发:王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