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清风文苑
图说 视频 媒体关注 清风文苑 神农印象
谨遵教诲,心中有党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1-22 14:44    分享:

“伟伟,我只跟你讲一件事,你要记住,你现在已经参加工作了,一定要听党的话!”

2020年伊始,疫情来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最终将来势汹汹的疫情控制下来,老婆作为医院护士,春节在岗位上持续轮转,作为单位职工我参与驻村防控、单位值班,婚后第一个春节我们第一次没有回到农村老家过年,和老婆两个人在松柏听了新年的钟声。迎来期待已久4月的春暖花开,疫情退去,和老婆回了老家,看望爷爷奶奶,和爸妈、爷爷奶奶一起吃了来的有些晚的团年饭,临走回松柏时,77岁的爷爷拉着我的手极其激动的说:“伟伟,我只跟你讲一件事,你要记住,你现在参加工作了,一定要听党的话!”时至今日,这句话伴我工作生活,我未敢忘记谆谆教诲。

于我成长而言,爷爷对我的教育、嘱托并不多,但他却在用榜样的力量来影响我,他的故事和他对于原则的坚持对我的成长影响深远。90年代,爷爷所在的供销社收购了大量“冬花”(一种药材),而后上级又没有来收购,导致积压出不了货,一些生意人便怂恿爷爷低价卖给他们,但那时的工作制度并不允许这样做,爷爷一口否定,要按规矩办事,最后的结果便是所有冬花全部烂掉,作为供销社负责人,爷爷并没有推脱责任给其他同事,而是自己默默承担起了这笔债务,别人看他笑话,说他老实,只有爷爷自己明白那就是他作为公家人的信仰

我的爷爷不是党员,但他对党爱的深沉,1943年出生的爷爷经历过新中国成立,经历过土地改革,经历过改革开放,经历过太多我们只能从文字和影像回忆的时光,爷爷曾告诉我,1976年9月,毛泽东在北京逝世的消息传来时他们一开始都不相信,后来听到广播播报,他们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他自己也哭了。爷爷包括他们那一辈的人对党和国家充满了近乎执着的热爱,对信仰坚贞不渝。他们处在共产党崛起的时代,知道共产党的不易和艰辛,党如同父母,在那个艰苦的时代给他和他的孩子们带来了和平、解决了温饱,为他们创造了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如今,我们所处的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作为新青年,我们更应守好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做一个对党忠诚、对国家有所作为的人。一定要听党的话!”爷爷,请放心,我定坚定不移跟党走,不负党和国家、不负社会和家庭。(邓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