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镜头
镜头 长图 图解
【清廉文化】神农架林区开展“廉戏下乡”唱响清廉建设主旋律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29 10:50    分享:

“后悔已然来不及,亲人朋友看不起,夫妻还要把婚离,怪自己!享乐奢靡不能有,非法所得终被扣,法网恢恢疏无漏,双泪流!……”

近日,林区纪委监委联合林区党委宣传部、林区文化和旅游局、林区司法局走进各乡镇,开展清廉文化进万家活动。阳日镇自编自导的三句半《反腐倡廉颂新风》等一系列通俗易懂的节目获得在场千余名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演出内容涵盖了小品、歌舞、快板、诗朗诵等节目形式。

乡土节目《双花棍》展现了新时代宋洛乡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风貌;

舞蹈《红梅赞》带领观众重温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独唱《中华 我的家》以饱满的精神、真挚的情感、精湛的表演,唤起观众内心深处对祖国的热忱;

诗朗诵《廉洁教育 筑梦中国》传递了人民教师两袖清风、清白执教的廉洁理念;

小品《小事不小》通过诙谐的方言把实施乡村振兴农村改厕工作的道理娓娓道来……

在红坪镇首演成功后,林区文旅局副局长张道丽介绍,“送清廉文化进乡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阐释廉洁的理念,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让群众更记得住,更易理解。”

“宋洛乡各村组建了文艺队,创作出不少接地气、留得下、传得开的优秀作品,使老百姓从喜乐中明白必须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道理,推动文化惠民工程真正成为群众‘暖心工程’。”宋洛乡党委书记、乡长许华介绍。

今年以来,林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清廉神农架共建共享,依托文艺轻骑兵、“大篷车”等载体,联合多家单位编排三句半、大鼓、快板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把廉戏送到乡间田野,把廉音传到大山深处,推动形成向上、向善、向廉的浓厚文化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举办送廉戏下乡巡演活动,深入开展滴灌式、浸润式宣传教育,努力延伸廉洁教育触角,进一步厚植清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