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镜头
镜头 长图 图解
林区纪委监委机关:在红色传承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28 18:30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5月27日,在神农架苏维埃纪念馆广场,40余名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这是林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感悟红色文化 汲取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的一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走进神农架苏维埃纪念馆,重温中华苏维埃政权发展史,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实地深入学习领悟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从中汲取继续前行的精神和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林区纪委监委丰富形式、拓宽载体,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定期推送相关学习内容,依托“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开展“云培训”,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员培训结合起来,通过举办专题党课、辅导讲座等形式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此外,林区纪委监委还把“红色课堂”搬到烈士陵园,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祭奠革命英烈,通过一系列庄重严肃的活动,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

    与此同时,林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4个流动接访小组,下沉到乡镇和村(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贴心服务群众,化解民生难题。截至目前,共开展下沉接访8次,答疑、转办群众诉求事项1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