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图
镜头 长图 图解
【插画】林区高质量通报来啦!当通报遇上插画
来源: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18 10:17    分享:

画说违纪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有刑法规定的行为,虽不构成犯罪但须追究党纪责任的,或者有其他违法行为,损害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第三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党员依法受到刑事责任追究的,党组织应当根据司法机关的生效判决、裁定、决定及其认定的事实、性质和情节,依照本条例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是公职人员的由监察机关给予相应政务处分;第三十三第二款规定,党员依法受到政务处分、行政处罚,应当追究党纪责任的,党组织可以根据生效的政务处分、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性质和情节,经核实后依照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照法定程序作出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等政务处分决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四十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参与赌博的,予以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情节较重的,予以降级或者撤职;情节严重的,予以开除。

案例通报

王淑华,男,中共党员,林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因犯赌博罪被林区司法机关免予刑事处罚,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周  军,男,中共党员,林区民航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因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十二日并处罚款人民币壹仟伍佰元的行政处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刘丽萍,女,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科科长。因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十二日并处罚款人民币壹仟元的行政处罚,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邹  山,男,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综治办(人武部)工作人员。因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给予罚款人民币伍佰元的行政处罚,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廖声彩,男,林区公安局国家公园森林警察支队四级警长。因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给予罚款人民币伍佰元的行政处罚,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牟  川,男,林区公安局国家公园森林警察支队一级警员。因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给予罚款人民币叁佰元的行政处罚,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李国梅,女,林区实验小学教师。因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人民币壹仟伍佰元的行政处罚,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调离原工作岗位。

执纪者说

节假日期间,宴请聚会、走亲访友多,一些党员干部容易放松警惕、侥幸心理滋长,出现酒后驾车、打牌赌博等问题。酒驾赌博不是小事,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守法。

党员、公职人员不是普通公民,党纪严于国法,遵守纪律就必然也要遵守法律。党员、公职人员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社会的风向标,普通公民不能做的,党员、公职人员更不能做。广大党员、公职人员要从通报中汲取教训,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牢纪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维护社会良好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