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图说 视频 媒体关注 清风文苑 神农印象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神农架:锚定新目标 激发新动能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10 11:00    分享:

2月3日,在神农架林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上,林区党委书记冯伟结合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提出将健全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自觉,构建主体明晰、层层传导、有机协同、问责有力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把严的要求贯穿于责任落实全过程,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神农架林区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林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深入学习,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全会报告指出,要构建案件质量和安全管控体系,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林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肖雪琴表示,“作为一名审理人,我将不断深化‘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认识,准确把握问题性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发挥好执纪执法的‘关口’‘出口’‘窗口’作用,努力实现纪法情理融合,确保案件办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指出,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敢腐”的自觉,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为一名工作在监督执纪执法一线的年轻干部,我在深感使命光荣的同时,更觉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严肃案件查办工作,做好案件办理‘后半篇文章’,争当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排头兵’。” 林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的彭正感悟道。

全会指出,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盯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正在参与“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林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干部张馨宁表示:“监督是纪委监委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我们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聚焦突出问题,及时下发工作提示函,抓实预防提醒,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去年以来,林区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节日前后“四风”专项监督检查39次,牵头组织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检查2轮次,发现问题12个,处理处分25人。

全会提出,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力量和资源整合,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为有效解决监督执纪中力量薄弱、监督乏力、效率不高等问题,宋洛乡纪委将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同加强自身建设、提能增效结合起来,着力增强基层纪检监察队伍战斗力。宋洛乡纪委书记余海远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探索‘片区协作+交叉监督’的监督检查模式,与辖区内国有林场纪委联合联动,实行线索联商、信访联办、问题联解、案件联查,形成协作紧密、联动高效的工作格局,确保监督触角全覆盖、不脱节、不缺位。”

林区国投集团纪委纪检监察干部龚芳表示学习全会精神后备受鼓舞、深受启发:“全会精神为国投集团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指出了方向。我们将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在思想根源上纠偏、执纪问责上从严、在长效长治上发力,不断提升集团经营管理与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从严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绘制了发展蓝图、下达了目标任务、吹响了冲锋号角。全会报告指出要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管住“关键少数”。“林区纪委监委将充分利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精准‘体检画像’,开展好纪委监委负责人同下级‘一把手’谈话工作,推动问题整改,同时压紧压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加强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