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图说 视频 媒体关注 清风文苑 神农印象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神农架:永远吹冲锋号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09 11:06    分享:

蓝图催人奋进,赢得胜利唯有奋斗。连日来,神农架林区纪检监察干部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开展学习交流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王诗玖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从我做起,筑牢思想防线,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三力’,更加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林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干部张馨宁就正在推进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表示:“巡察反馈意见既是对被巡察单位的明确要求,又是对纪检监察组履行巡察问题整改监督责任的重要提醒。纪检组一方面应对照问题清单做好整改指导,督促联系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另一方面还应做好思想引导,让整改效果真正地落在思想上、落到实践中,推动将‘两股绳’拧成‘一股劲’,实现巡察监督效应最大化。”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信息技术保障室干部邓智能是林区纪委监委最年轻的干部,在收看二十大开幕现场直播后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逸志,更要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沉稳。我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以更谨慎的态度、更细致的工作,保障好纪检监察机关的信息技术安全。”

神农架林区林业管理局纪委聚焦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在生态保护主战场当好主力军,红坪林场纪委书记伍松和职工一起观看开幕会时表示:“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在天保工程、退化林修复工程、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方面倾尽全力,做好‘一线’监督工作,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今年来,神农架林区红坪镇纪委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采取自我精准画像和面对面提问的方式,找出短板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全程督办跟进整改工作。红坪镇纪委书记容涛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吃苦、直面困难,牢记‘国之大者’,贯彻‘省之要事’,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使命,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做实监督执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