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图说 视频 媒体关注 清风文苑 神农印象
《湖北日报》报道神农架:香溪源的水原来这样甜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3 09:25    分享:

“前段时间,我们小区高楼层住户吃不上水,低楼层住户吃的水浑浊不堪。现在,这些问题总算解决了!”近日,神农架林区木鱼镇供销社小区居民们在接受林区纪委监委干部回访时满意地说。

神农架林区峰峦叠翠,溪流清洌,长江支流香溪河就发源于此。林区部分居民小区的自来水引流自香溪河的源头——香溪源。

前不久,林区纪委常委薛飞带着委机关第四党支部的同志赴木鱼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听到该镇供销社小区居民反映,小区最近出现吃水难问题:“我住五楼,水龙头流出的水只有筷子粗,水里还有铁锈味。”“我家水管根本不出水!”

为查明实情,薛飞一行入户走访。他们拧开王大爷家的水龙头,果然,只流出淅淅沥沥几滴水;敲开张先生家的房门,张先生端出的一杯自来水浑黄发臭。

经调查发现,原来,木鱼镇供水管道近段时间正开展新旧交替施工,旧供水管道逐步淘汰,加之气温升高连日天旱,用水需求量大,导致供销社小区120多人用水发生困难。

小区居民多次向水务公司反映情况,未果。为解决生活需求,居民们只得自费进行主管道到入户段的管道修缮,本是公共设施维修,居民每户要自掏300元钱,部分居民不满。

薛飞等人迅速协调推动木鱼镇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快管道修缮,退还不该收的钱。木鱼镇政府督办落实。14天后,小区完成水管翻新,所有住宅楼实现全楼层通水,水龙头里流出的香溪源水甘美澄澈。

“香溪源的水原来这样甜!”一位首次来木鱼镇租房避暑的武汉客人喜滋滋地说。

水务公司还向每户居民退还了300元公共管道维修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