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图说 视频 媒体关注 清风文苑 神农印象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神农架: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 聚焦重点抓落实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18 16:02    分享: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神农架林区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全局,多措并举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以神农架、大别山、幕阜山以及大洪山等为重点,强化治山理水”。围绕林区“生态立区”原则和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三水共治”要求,林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进一步明确跟进监督工作方向,聚焦大九湖落羊河、宋洛玉泉河等流域水资源利用、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保护,以及持续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和生态功能林区构建等重点项目加强监督,畅通与环保部门贯通协同机制,针对环境污染执法情况开展排查,倒逼政治责任落实,为守住流域安全底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村级重大事项决策是否履行四议两公开程序,一事一议资金使用是否公开公示……”近日,松柏镇纪委联合林区农业农村局、镇财政所对各村财务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深入贯彻党代会精神,松柏镇纪委积极探索加强日常监督的有效途径,紧扣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围绕项目建设、村级财务、村集体“三资”管理、惠民资金发放等开展全覆盖、“滚动式”督查检查,并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分类交办、整改销号。

松柏镇纪委开展监督检查现场

林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聚焦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为抓手,坚持一线工作法,督促职能部门深入开展学校食堂服务保障不到位和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行动,加大查处纠治力度,坚决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积极打造清廉建设示范点,推动教育和卫生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实干笃行的干事氛围。

为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林区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巡回下沉遍访66场次,接访群众19批48人,带案下沉约访23件。同时,与区级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巡回指导组建立沟通协作、问题移送机制,对各单位实践活动各环节和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沉浸式”监督检查5次,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12个,有效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林区纪委监委着力加强青年干部监督教育,培育青年干部政治品质和纪法意识。组织青年干部学习党代会精神、重温林区革命史和发展史、参与庭审现场观摩旁听、观看警示教育片,不断提升青年干部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促进青年干部恪守清正廉洁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常态化对青年干部及新进人员开展“政治家访”,关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圈”“朋友圈”,对青年干部在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到位,引导青年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截至目前,领导班子与青年干部谈心谈话30余人次,家访10余次。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我进一步明确了个人的奋斗目标。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立足职责岗位、砥砺作风、锤炼本领,恪守清正廉洁底线,在律己正身上见真章、动真格,坚定理想信念,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林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张萌表示。(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