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图说 视频 媒体关注 清风文苑 神农印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神农架:"周四讲堂"开课 着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06 10:25    分享:

全文如下

“如何做才能有效防范招标人在自行确定招标代理机构时,出现权力寻租和被围猎的风险?”

日前,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周四讲堂”正式开课,50名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一堂,由林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的专家,围绕该领域常用政策和法律法规、常见规避招投标的情形等,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授课。课后,纪检监察干部聚焦各自联系监督单位的特点,现场开展交流互动。

组织开展“周四讲堂”第81讲学习(韩思翌 摄)

“熟悉联系监督单位业务工作是开展派驻监督的基础,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公共资源交易各监管单位职责分工、招投标领域典型问题有了初步了解,便于我们今后点准穴位、有效监督。”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干部胡俊杰表示。

据悉,“周四讲堂”是林区纪委监委创建的学习培训品牌,每期由区直相关单位的专家围绕确定主题进行授课。该讲堂是林区纪委监委全员培训工作的重要一环,目前已开展81期,累计培训干部5000余人次,为引导干部了解区情、提高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展监督业务培训班暨政治生态调研报告撰写研讨会(谢伟摄)

“我们始终坚持能力短板出现在哪里,培训工作的重点就聚焦到哪里。今年计划围绕理论武装、三新一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生态保护、案件审理等内容,依托‘周四讲堂’开展专题培训20期。”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尽管开年后业务工作任务很重,但是学习也不能落下,我们要平衡好学习培训和日常工作,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在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上,刚参与办理一起留置案件的年轻干部刘磊表示。

在开展全员培训的同时,林区纪委监委对年轻干部“铺路子”“压担子”,通过选派年轻干部参加重点工作、以干带训、跟班学习等方式,实施一线培育,助力年轻干部在历练中成长,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完善组织调训、自办培训、实战实训的优势互补培训模式,既补‘精神之钙’,又充‘实力之电’,切实将全员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