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农架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第三头条
头条 第一头条 第二头条 第三头条 第四头条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视频图说 专题专栏
林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来源: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7 08:56    分享:

林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次会议

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取和审议有关报告

决定林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于12月底召开

125,神农架林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林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26人,实到24,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林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的报告》《林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林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林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关于城镇小区建设管理和消防执法情况的调查报告》《林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文旅产业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神农架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神农架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决定大会于2022年12月底在松柏召开;还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向获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和人大机关要全面深刻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到监督、代表、决定工作之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把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蒙徽在神农架林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转化为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着力打造全国生态文明高地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新时代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和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要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认真做好退役军人相关工作。要深入挖掘退役军人中的先进典型,弘扬退役军人敬业奉献精神,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制约作用。要全面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跟踪监督,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强分析研究,查找深层次原因,推动制定具体举措,将审计整改成果有效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要着力提升文旅产业和城镇建设管理水平。要对标国际标准、世界眼光、高点定位,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加强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巩固拓展生态旅游产品,培育高品质旅游业态,延长旅游产业链,大力发展冰雪经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要推进城镇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扎实推动“两城一区”联合创建工作,加强物业管理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健全完善城镇小区管理长效机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消防工作,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林区人大常委会年底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林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林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周立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咏梅、杨敬元、王均学,秘书长谷学芳出席会议。

林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志敏,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向毅,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晓军列席会议;林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林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有关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